经文: 撒迦利亚书十三1-9 重建犹大

 

1那日,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
2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我必从地上除灭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记念;也必使这地不再有假先知与污秽的灵。
3若再有人说预言,生他的父母必对他说:你不得存活,因为你托耶和华的名说假预言。生他的父母在他说预言的时候,要将他刺透。
4那日,凡作先知说预言的必因他所论的异象羞愧,不再穿毛衣哄骗人。
5他必说:我不是先知,我是耕地的;我从幼年作人的奴仆。
6必有人问他说:你两臂中间是什么伤呢?他必回答说:这是我在亲友家中所受的伤。
7万军之耶和华说:刀剑哪,应当兴起,攻击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击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8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9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神。

 

  1. 神说他要开一个泉源,这泉源有什么目的(V1)?神赦罪的恩典像涌流不断的泉水,我们是否常靠近这泉洁净自己?

    A:洗除罪恶与污秽。

  2. 这世上一直会有假先知和假神的异端邪说,但到末日的时候,神会怎样处置他们(V2-4)?面对世上的这些不合真理、扭曲人心的言论,我们可以怎样坚定自己的信仰?

    A:神必从地上除灭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记念‧也必使这地不再有假先知与污秽的灵。若再有人说预言,生他的父母必对他说,你不得存活,因为你托耶和华的名说假预言。

  3. 基督再来时,神要剪除三分之二的选民,留下的人要经历什么(V8-9)?我们应当用怎样的心态经历神的熬炼?从何可见那些真是对我们有益的?

    A: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
 
内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各长老同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