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 玛拉基书二章5-9 生命与平安的约

 

5我曾与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约。我将这两样赐给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惧怕我的名。
6真实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里没有不义的话。他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使多人回头离开罪孽。
7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
8你们却偏离正道,使许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们废弃我与利未所立的约。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9所以我使你们被众人藐视,看为下贱;因你们不守我的道,竟在律法上瞻徇情面。

 

  1. v5-6耶和华立什么约?结果如何?我敬畏神,行事正直,有平安吗?

    A:耶和华与非尼哈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约,赐他生命和平安,他就敬畏耶和华,惧怕得罪耶和华。他口中有真理的律法,没有任何不义的话;他既遵行神的话,就有平安;他行事正直与神同行,有好榜样,使多人回头离开罪恶。

  2. v7祭司有什么身份?应当如何?我追求真理,明白神的话吗?

    A:祭司是耶和华的使者,应当熟悉真理、律法,有真理的知识;对于律法和真理的寻问,能够准确回答,解除疑惑,满足人内心的渴求。

  3. v8-9怎样责备失职的祭司?我敬畏神,在工作上荣耀神吗?

    A:失职的祭司偏离正道,不遵行神的话,使许多人跌倒,不遵行神的话。他们既废弃与神所立的约,在律法上瞻徇情面,就被众人藐视,看为下贱。
 
内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各长老同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