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 弥迦书 六14-16 指责犹大犯罪,必痛苦受辱

 

14你要吃,却吃不饱;你的虚弱必显在你中间。你必挪去,却不得救护;所救护的,我必交给刀剑。
15你必撒种,却不得收割;踹橄榄,却不得油抹身;踹葡萄,却不得酒喝。
16因为你守暗利的恶规,行亚哈家一切所行的,顺从他们的计谋;因此,我必使你荒凉,使你的居民令人嗤笑,你们也必担当我民的羞辱。

 

  1. 神的审判将怎样临到罪恶之城的居民?我不离开罪恶,以致日渐困窘吗?

    A:你要吃,却吃不饱;你必空腹;你必被挪移、俘掳,却不得救护、逃脱;如果有逃脱的,耶和华必交给刀剑。你撒种,却不得收割;踹橄榄,却不得抹身;踹葡萄,却不得酒喝。

  2. v16有哪些恶行?什么灾祸将临到?我随从潮流犯罪,以致痛苦受辱吗?

    A:因为你守暗利的恶规,行亚哈家一切所行的,肆无忌惮抢夺凶杀;顺从他们的计谋。因此,耶和华必使你荒凉,你的居民令人嗤笑,必担当羞辱。
    注:暗利为政治利益,拜金牛犊、行恶,参王上十六25、26。亚哈杀害先知,为夺取葡萄园杀害拿伯,行恶比以前列王更什,参王上十六29-廿二章。
 
内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各长老同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