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 弥迦书 七章1-4

 

1哀哉!我(或译:以色列)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尽,又像摘了葡萄所剩下的,没有一挂可吃的;我心羡慕初熟的无花果。
2地上虔诚人灭尽;世间没有正直人;各人埋伏,要杀人流血,都用网罗猎取弟兄。
3他们双手作恶;君王徇情面,审判官要贿赂;位分大的吐出恶意,都彼此结联行恶。
4他们最好的,不过是蒺藜;最正直的,不过是荆棘篱笆。你守望者说,降罚的日子已经来到。他们必扰乱不安。

 

  1. v1、2先知发出什么叹息?我坚持虔诚、正直吗?

    A:哀哉!因为以色列像夏天收割后的庄稼,又像收成后的葡萄树,没有一挂可吃 的;我心羡慕初熟的无花果,却不可得。以色列的虔诚人灭尽,没有一个正直人;各人埋伏要杀人流血,都要用网罗猎取弟兄。

  2. v3百姓、君王、审判官如何?未来如何?我因罪不安,或顺服神有平安?

    A:以色列百姓双手作恶,君王徇情面,审判官要贿赂,位分大的吐出恶意,彼此连手行恶。他们最好的,不过是蒺藜,最正直的不过是荆棘篱笆。他们的守望者说:降罚的日子已经来到,他们必扰乱不安。
 
内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各长老同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