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 弥迦书 五1-3 预言犹大失败、基督降生

 

1成群的民(原文是女子)哪,现在你要聚集成队;因为仇敌围攻我们,要用杖击打以色列审判者的脸。
2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3耶和华必将以色列人交付敌人,直等那生产的妇人生下子来。那时掌权者(原文是他)其馀的弟兄必归到以色列人那里。

 

  1. 现在百姓当如何?将来如何?罪恶造成失败痛苦,我等候神的恩典来到吗?

    A:现在要聚集成队,因为仇敌围攻,要用杖击打以色列首领审判者的脸。耶和华因以色列的罪恶,必将他们交付敌人,直到那生产的妇人生下子(基督)来;那时掌权者其馀的弟兄必归到以色列人那里。

  2. v2伯利恒将来如何?掌权者的根源如何?我相信神能使用卑微的我吗?

    A:伯利恒以法他阿,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他是永恒的基督。
 
内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各长老同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