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一月一日
进到基督里

 

「每早晨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哀三23-24)

主如同宝藏,蕴藏着各样的宝物;他是那充满万有者,只要我们肯来挖掘,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这宝藏,圣徒一同来挖掘也挖掘不尽。世人在物质方面也是挖掘不尽,所以科学是不停息的前进,我们在属灵的事上更是如此。所罗门着了传道书、雅歌书、箴言三千句、诗歌一千零五首,他又讲论动物、植物,末了他说:「着书多,没有穷尽。」意思是永远挖掘不完。

我们在基督里是丰富是贫穷,全看我们在基督里得着的多少。神乐意把各样的恩赐赏给我们,并且等候赐给我们,只要我们肯接受,就要被那充满万有者充满。连他的能力,他的智慧,他的慈爱,他的圣洁,他的权能,他的荣耀和各样属灵的美德以及神性的一切丰富,就是有形有体居住在基督里面的那些,我们都可以得着。

我们为什么还整天叹息肉体之中没有良善,我真是苦啊!我愿意作的善我不去作,我不愿意作的恶我倒去作呢?当我们进入基督里面的时候,就可以脱离软弱,脱离束缚,脱离污秽,脱离重担,脱离最不容易脱离的骄傲和嫉妒,脱离各样的不义和过犯;而成为新造的人。

问题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若肯常住在基督里面就可以得着;若能有更深的进入,就有更多的得着。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五17)



本文摘录自《活水》,张家坤着,香港福音证主协会出版,承蒙允准刊载。/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