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七月十日
出死入生走进永恒

 

信徒与主同死、同埋葬,还要与主同复活,从坟墓中出来;世上的隐士却是如同长久埋在坟墓中的人。主耶稣埋葬了,三日之后就复活了,为期并不很长,我们也当于很短的时间中复活起来。虽然向着世界死了,有埋葬了,世界上再无此人了;但从坟墓中出来之后,在世界中仍要被人看见;虽然仍然被人看见,却是另一个人了,不是原来的旧人,乃是复活的新人。因为我们有基督的生命,坟墓不能拘留基督,也不能拘留我们。如保罗所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当主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门徒真如同都被钉死了;主埋葬了,他们也如同埋葬了;门徒都隐藏起来,关上门,不敢露面;但主复活了主向他们吹了灵气,复活的灵进入他们的心中,圣灵降临,保惠师和他们同在,他们都如同从坟墓中出来,不再隐藏,不再惧怕,靠着主复活的大能,为基督作复活的见证,天天在被众人看见。他们虽然仍在世界上被众人看见,他们却不属世界,他们乃是在世界中经过了死、埋葬而复活有进入世界,作救人的工作。

正如主在被卖的那一夜,为门徒祷告说:「世界又恨你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祗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约十七14至15)

「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约十七18)

我们也当如此,借着死、埋葬、复活与世界脱离关系,再进入世界拯救世人。



本文摘录自《活水》,张家坤着,香港福音证主协会出版,承蒙允准刊载。/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