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七月五日
信不是空洞的理论

 

信徒向世界死,向主活着,是真实的死和活,不是空洞的理论,也不是比喻。主为我们死是真实的,我们与主同死也是真实的;主为我们复活是真实的,我们与主同活也是真实的;我们信主死,是我们死的起头;我们信主复活,是我们复活的开始;我们一面死,一面活;所死去的,又活过来。在这边是渐渐死了,在那边是渐渐活了;在亚当里死去的,都在基督里活过来;主也是死去了亚当的形体,在肉身中定了罪案,但他复活以后成了灵体。

主耶稣死而复活,打败了撒但的权势,从黑暗中把我们迁到神爱子的国里,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将他复活的灵赐给我们,又将我们放在这条又新又活的路上跟随他走,我们就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又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死是对着在亚当里所领受的旧人,复活是对着在基督里所重生的新人。

这死而复活的道路就是信徒在世上得胜罪恶、得着丰盛生命的道路。因为在亚当里倾向罪恶的旧人已经死去了,因此就不犯罪;从基督所领受的生命活泼了,所以就爱慕良善,爱慕真理,爱慕圣洁,爱慕公义,爱慕一切属天的美德。这就是基督伟大的救恩,在今天所显出的能力。他不但已经救我们,且不停止地救我们,直到把我们救进荣耀中,就是身体得赎。

「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他们不用各人教导自己的乡邻,和自己的弟兄……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来八10至11)



本文摘录自《活水》,张家坤着,香港福音证主协会出版,承蒙允准刊载。/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