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CONNECT 同行
曉日
同行者

“WE CONNECT 同行”是香港現任行政長官當年的競選口號,旨在傳遞與香港人連繫與同行的願景,說得漂亮,可惜卻事與願違,剎是諷刺!更諷刺的是,這句口號在近月被反修例運動人士借用了,表達有共同信念和追求的香港人,再度connect起來,團結一致,一起同行。

自六月開始的反修例風波已持續了近半年,情況越演越烈,對香港社會造成了空前的破壞和撕裂。相信每一位香港人,在這半年來都流下不知多少眼淚,渡過不知多少無眠的夜晚。然而,如果不談論政治立場或是非對錯,卻能在傷痛和裂痕中,瞥見人們 reconnect、重新連繫起來的景象,就像和平的人鏈活動,人們手牽著手,連成一線,或高舉,或揮動,或垂下,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站在同一陣線,追求他們心中的希望。


越是黑暗的處境,便越發顯出人性的光輝和美善。本來冷漠的城巿多了一份溫暖,人們因苦難而互相關懷,守望相助;放下理所當然的自私,心甘情願地為他人犧牲。那裡發出呼籲說需要什麼,人們二話不說便立馬送上。一向懂得計算利益的都巿人,不再計較,無私地獻出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在和平集會中,親眼看到人們自發地冒著炎熱送上自製的飯糰、水果、飲品……除了因著共同信念,是一份休戚與共之情,把人們連繫起來。

我認識一位年青人,土生土長,一直覺得在香港升學很有壓力,對這城巿沒有太大的歸屬感。一場反修例運動,好像喚醒了年青一代。這個年青人在運動中並不是前線份子,只是參與和平集會和文宣工作,他以前並不覺得喜歡香港,也曾計劃到外國升學,可是,經過這場運動,他好像connected,跟這城巿連上了;再面臨要到外國升學的考慮,他感到不捨,更覺得離去好像是一種背叛。相信年青一代經歷這reconnect,代價雖是沉重,也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身為基督徒,我們在這社會危機中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我們若要清楚神對我們的心意,是否要更深地與神connect?彌迦書6:8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要與神同行,我們必須深刻地認識神,才懂得以神的眼光來看世界;並且有來自神的剛強和勇氣,才有力量把真道踐行出來。

當目睹不公義和邪惡跋扈囂張,我們內心的憤怒和不平,也可以在與神連繫中得著安慰。在與神的connect中,我們能重新認定祂的公義和信實,認定祂仍坐著為王,認定祂必沉冤昭雪,認定神在按祂的時間和祂的方式來做事。一切祂都知道,都在祂的掌握中。當我們連上了主,必得享祂賜的安息。「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你與神的關係如何?是需要reconnect,還是已經connected。盼望我們都能彼此同行,與神同行,在黑暗的世代中無悔地、忠心地跟隨主。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