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给您,同行者
娘尚在,何以子不养?
糖心
同行者

我按了数下门铃,91岁矮小、瘦削、孱弱的玛丽吃力地把大门打开,带着满脸笑容地迎我进屋。

我协助她坐下后把带给她的食物一一拿出来,她看到那些喜欢吃的东西,高兴的脸庞现出一丝孩童稚气的满足,跟她閒聊了一会,我说我得告辞了,我们照常做个祷告好不好?玛丽听后马上向我伸出手,说:「求上帝帮我找到失联二十年的儿子。」我握着她细小的手,祷告的声音近乎嗫嚅,我不知道倘若上帝没有垂听祷告,没让她找到儿子,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过了一个星期我再去看她,她用非常迫切的语气和期待的眼光望着我说:「请你无论如何都帮帮我好吗?我要找到儿子,二十年了杳无音讯,我太孤单也很凄凉,真希望他能在我身边照顾我…!」完全是合理的要求,我理解眼前这位老人的心情和处境,但是人海茫茫,我不认识她要找的儿子,如何能够满足得了眼前这位虚弱老人的期盼?老人的话令我感到相当茫然和乏力,我的神会垂听祷告吗?

接下来的数个星期,我不停的为这事祷告但是不敢很大声的求,20年来她也请过无数人帮忙找儿子,但都不得要领,现在我们向神求,神真会行使神迹让儿子出现在她眼前吗?我信心不大,我知道在神没有难成就的事,只是我不知道我的祈求是否合乎神心意!我开始不断地联系不同的寻人渠道,但是处处碰壁导致我几乎不敢去看她,因为真不忍心加深这位老母亲的失望。



两个月过去,在一次相当意想不到的尝试下我竟然取得了玛丽儿子的住址!我于是迫不及待的去告诉玛丽上帝真的行使了神迹!玛丽得到消息非常激动,她握着我写下她儿子住址的纸片,颤抖的问该怎么办,因为只有住址没有电话号码。我建议她给儿子写信让他来电,这样往后就能保持联络。玛丽口述了她想跟儿子说的话,我清楚写下让她重抄以让儿子识辨她的笔迹,然后才投邮,我同时把贴好邮票的信封给了她。玛丽欣喜无比的表情放下了我数月来心头那块大石,失散的母子能够重逢,这该是人间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玛丽的信寄出后第四天,儿子果真给她来了电话并承诺周末来看她、带她出去吃饭。玛丽顿时活跃了起来,不难想像的兴奋和激动,她每天憧憬着见到孩子一家四口的情景,并计划着如何开始收拾细软,完全舍弃住处的一切去跟儿子安享晚年。老人多年的梦快要如愿成真,她的雀跃和满足不在话下!

周末到了,母子俩终于见上一面,吃了一个简单的午餐后儿子与孙女俩就开车回去远在三个半小时车程以外的城市。时间在玛丽翘首以盼的期待中悄然流失,儿子扬长而去了就犹如断了线的风筝,玛丽曾经一度亮丽的脸庞逐渐暗淡了下来,家里冰箱坏了不换新,仍苦苦期待着儿子来接她去奉养!玛丽行动非常不便,无法经常自个儿出去购物,而酷暑天没有冰箱,玛丽日常食物的範围被大大缩小,「挨饿」的日子令她更加孱弱,我问她为什么不主动跟儿子联络?她虚弱地说:「算了吧,别为难他,要开几个小时的车很辛苦,我既然知道他还健在,那就够了,不再给他添麻烦了!」玛丽以无奈的语气道出绝望的放弃!



20年焦虑的寻,20年苦苦的盼,所得到的惊喜欢聚不过是夜空灿烂的烟火,迅速熄灭而不遗留一丝残迹。母亲体谅儿子的难处,继续忍痛独自度过馀下的凄清日子,但是儿子却忘记了风烛残年的老娘生活上的迫切需要,也不理解母亲对获得儿孙爱护的渴望,是那么的深切!

圣经多处教导我们当孝敬父母,古语亦云:百善孝为先。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隐藏着多少悲痛交集的悔恨!有报答亲恩的机会,是一种享受更是可贵的恩典,为何要错过而给自己的生命留下无从弥补的遗憾!


返 回 页 首    

我们的事工网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