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期刊消息 > 足跡季刊
希望森林
2006.10《足跡》第65期

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給受益人的財務報告

 

 

減少欺詐行為是確保資金能為預期的受益人所用的關鍵所在。在1995年,烏干達政府就開始在當地的報紙上公佈有關為學校獲得贈款的詳細信息。因此,當地民眾就可以瞭解每月的撥款情況,進而可以監督官員們的工作。到了2001年,各個小學平均可以得到所捐款項的82%。而相比之下,在1995年僅可以獲得25%。這是一個令人訝異的改變!

通過以這種方式獲得財務信息,受益人可以確保資金是否被用到了他們最需要的地方。這樣就減少欺詐和資金濫用的情況;同時,它也可以鼓勵非政府組織的工作人員和有意願幫助的人們,作出很有意義的共同參與。

非政府組織Mango發起了一項名為"Who Counts?"的活動。這項活動鼓勵非政府組織要增加透明度,告訴大家他們已經為所幫助的人花了多少錢。請看這個網站:www.whocounts.org ,裡面有實用指南和個案研究。請考慮報名參加這個活動,也請鼓勵其它非政府組織參與。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