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須知
  1.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默想操練,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

  2. 別忘記操練的目的是與神相交,所以不要只顧閱讀靈修指引,而是要敞開心靈與神相遇。

  3. 每一主題都會重覆二至四天,有少數較重要的題材,甚至會重覆多至七天,以便您能回到使您感觸的地方,您可以在那裡停駐更久,並且更深入地默想神。千萬別輕視重覆的操練,或不屑再做,反要每天都帶著新的心去看去聽相同的東西,尋求聖靈的啟迪,留心傾聽在今天神要對你說些甚麼。

  4. 在開始每一天的靈修前,請用少許時間安靜下來;暫且放下其他事務,專心一意地來到神的面前。如果仍是未能靜下來,可以聆聽《誦禱心曲》備有的默想音樂,一面禱告神,求聖靈幫助您專心等候神。

  5. 在靈修操練中,您會看見句子的末端有「…」或「……」的符號。三點代表短暫的停頓,而六點則代表一個較長的默想和反思(1-3分鐘或更長時間不等,視乎需要而定。)

  6. 備有粵語和國語的默想指引錄音,由譚沛泉博士親自主領,供您自由選擇。

  7. 在每一天的默想指引經文部份,我們留下空間讓您自己誦讀經文,請你在音樂背景下,慢慢地從心裡誦讀當天的經文。

  8. 如您喜歡以閱讀文字來作操練,您可以選擇開啟純音樂作為默想的背景音樂

  9. 請記著,靈修操練並不是一種機械式的練習,而是為了您個人的成長。所以,您可以隨時回到之前的主題作重溫和默想。

  10. 希望您能使用靈修筆錄的服務,記下每天的體驗、心得,以作為生命成長的記錄和見證。您也可重溫之前的靈修筆錄,並補做錯過了的主題。在撰寫靈修筆錄時,可以選擇開啟純音樂作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