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絡天糧

2024-3-29    

  簡介  
為我骨肉之親

本專題共有36篇文章。

 

作者:

鄧啟耀牧師
中國事工資深牧者

 

內容簡介:

「愛國」從來都是每一個公民不可逃避的責任,基督徒也不例外。其實,聖經裡有不少愛國之士,他們對國家民族用情之深實在叫人感動不已。

例如,尼希米在聽到耶路撒冷城牆被毀,城門被火焚燒之後禱告說: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祈禱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尼希米記1:4-6)

又例如「淚眼先知」耶利米聽見以色列百姓因為犯罪而遭受刑罰之時,心中悲痛不已,同樣叫人動容,他說:

「我有憂愁,願能自慰;我心在我裡面發昏。聽啊!是我百姓的哀聲,從極遠之地而來…因我百姓的損傷,我也受了損傷。…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百姓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婦女們啊!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領受他口中的言語。…以色列家啊!要聽耶和華對你們所說的話。」(耶利米書8:18,19,21;9:1,20;10:1)

還有,在過了五百多年後的新約時代,有一個學問淵博,在以色列境外出生的偉大使徒保羅,用簡單的幾句話,道盡他那愛國之情:「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馬書9:3)

尼希米、耶利米和保羅等人的愛國情懷最特別之處,是突破了眼前的需要,往更深層去關心同胞的需要,祈求上帝饒恕、醫治並包裹民族的傷痛:「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新譯本)

《為我骨肉之親》正是本著這種為國家民族禱告的心而寫的一系列靈修禱告文章,盼望藉此培養我們的愛國情操,能學傚聖經人物那樣,不但發乎真情,更重要的是合乎真理,最終必能為國家民族帶來真正的祝福。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