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至死忠心
黃偉
國證網絡同工

農曆新年期間,我和幾位舊同工及家人一起到一位屬靈長輩家中拜年。這位長輩在基督教機構服侍了一生,親手加上協助建立的機構數以十計,在機構同工中享有極高聲望,可說是一生為主盡忠。而且前輩為人絕不自滿,十多年前退休後,仍然堅持不停學習新事物,但卻十分謙和地常說自己年事已高,學習太慢,要向我們請教,實在使我們汗顏。事實上,我們能夠協助的,只是一些低層次的技術問題,但長輩教曉我們的,卻遠比這些為多,讓我們一生受益。

前輩從機構退休後,本可選擇安享晚年,弄孫為樂。但前輩卻繼續為天國事工打拼,在十多年間出錢出力,開展了好幾個新的事奉領域;和不同的人合作,建立了不同的機構、公司和團隊;甚至親身到不同國家地區,接觸教牧信徒,推動各項事工發展。我曾經有機會和前輩一同公幹,看到前輩因體力問題,需要中途離開會議,但仍念念不忘提醒我們要注意的項目,其專注與堅持,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來前輩的身體患上癌病,身邊人當然擔心不已,但前輩卻很豁達,反而更著緊作出各種安排,好能令事工發展不受他身體狀況影響,套用他自己的說話:「我在地上的日子有限,不能讓我的限制,成了事工的限制;反而要在這有限的年日裡,盡力確立日後發展的根基。」所以他把所有能交出去的崗位都交給其他同工,自己退後成為推動和支援者。前輩的不為名,不為利,只為天國的胸襟,實在是我這些後輩要學效的榜樣。

就如今天,出乎我們意外地,前輩和我們傾談時,提到他最近的反思,竟是他們那一代事奉者的缺失,並且為此深感歉疚。從一位事奉了五十年以上的前輩口中聽到這話,讓我這類資歷淺薄的同工,也不知如何回應。但最令我佩服的是前輩並不是單單停留在歉疚和感概中,而是已經有所回應,正在整合資源,各方推動,希望長遠能建立一所基督教教育學院;但同時並不急於求成而匆匆上馬,反而先著眼研究現況、收集基礎數據,確立長遠發展的根基。能在事奉路途接近終點處,仍能保持一顆時刻警醒的心,並且願意把心力放在超越自己生命的事工上,不急不躁的為天國獻上每一分力,是前輩以身教導後輩的最新一課。

經過這些年來,前輩所建立的機構和公司,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但前輩多年前邀請我同工時的一句簡單說話,也許能作為事奉者以至所有同行者的共同鼓勵:

「只要有機會為神的國獻上一分力,我不介意在自己的失敗史上再添一筆。」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