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贏?輸!
秋然
同行者

你的出現,令我無比驚歎!如果不是得天獨厚,你翩翩的風度,洋溢的才華能從何而來呢?

也許我只能形容你是一個既特別又出眾的另類。你西裝筆挺時是那麼的溫文儒雅,你穿上運動裝在健身房裡儘管汗流浹背,卻仍沒失去成熟穩重的帥。你能輕易的演活木納、憨厚、滑頭、奸詐等不同的角色;你能以渾厚的聲線,磁性、深情地唱出扣人心弦的愛與淚;音樂揚起你能跟著節奏輕盈地展現優美的舞姿;你一口發音純正、流利的美語和日語,無一不叫人嘖嘖稱羡。你學的是大眾傳播,擅長的卻是機械工程。籃球場上的投籃,對你來說輕而易舉;足球場上的競賽,你得到的總是隊友的歡呼擁護。你是導演的寵兒,你令網友每天疲於奔命地給你留下無數愛戴的言詞;你的一顰一笑令觀眾如痴如醉得幾乎窒息。美滿的婚姻,幸福的家庭,你在觀眾前展露滿有魅力的微笑裡所傾瀉出來的是連連得意的滿足。你說,我打麻將不是為了消遣,是為了鬥智,因為我要的是贏。導演工餘邀你一起玩鬥地主,你不費吹噓之力就鬥掉他一千多美元!你,確實贏了很多,你,具有超眾的才華、有不勝枚舉的強項,如此非凡的你,令我不禁納悶的問,你所得到的盡是眾人雀躍的認同,是震耳欲聾的掌聲,難道,你真的能夠在這種贏裡,找到你內心深處所追尋的滿足?

舞台的燈光亮起,你從後台從容的走了出來,時尚的休閒裝束配上你柔和的笑容引來觀眾瘋狂雷鳴似的掌聲。在你坐下的剎那我突然看到你左腕戴著一串黑色大珠的手鏈。黑珠的色澤既不閃亮也不耀眼,但一股莫名的詭異卻給我帶來難言的惘然。你在台上風度依舊,被訪時一如既往的對答如流,掌聲不斷響起,雖然你以自己亮麗的人生把“高富帥”的定義演繹得淋漓盡致,你看似能夠把事情的方方面面一一掌握得天衣無縫,但顯然的,目前的“得”並沒有給予你內心踏實的安寧。你曾經嘗過輸的苦澀,所以你緊緊追逐贏;你知道再嬌艷燦爛的鮮花都有完全枯萎凋落的時候。你戴上珠鏈不是為了裝飾,而是對鏈子存著冀望,你期盼透過沒有氣息的珠子能從虛幻中獲得某些護佑,超越自己的有限去鞏固、延長你以才智所堆砌出來的名利璀璨的日子!

你洞悉人的無能亦明白人的有限,世間的絢麗不過是過眼雲煙;你知道時間在敲打著你的驕傲,當年華老去時遺留給你的將是無限的唏噓與惆悵。聰明如你,總是能人所不能,可惜對於關鍵的生命之道,你竟然把心靈寄托在人手所造的圓顆粒上!元代仕途平坦的陳草庵曾無奈的感歎:

“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舊好;人,憔悴了。”

人生其實是一個高低輸贏的循環,周而復始。生命的珍貴不在榮華,衡量價值的不是名利,從人而來的一切都不會有恆久的意義,只有神,才會用祂的痛親吻我們剛硬的心;唯有跟隨造物主、宇宙的真神,人,才會找到生命的直線,走向得救贖的永恆。

你一直竭力追逐世間虛浮燦爛的嬴,然而,要是所賠上的是靈的失落,那,恐怕是生命絕望的輸,永久的輸!你知道嗎?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