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超越人間的愛
雨爾
同行者

今年年初,我經歷了為人父親的喜悅!

助產士把手舞足蹈的兒子交給我的一剎那,我的腦中空白一片,抱著這個“軟綿綿”的小東西,我百感交集,只感到生命誕生的奇妙……上帝啊!感謝你賜給我這份“厚禮”,我必好好陪伴他成長。

半年來,我看著兒子一天一天長大,腦海中卻常常浮現我父親的影子。也許,成為了父親的我,終於能體會為父者的心腸和辛勞吧!

父親已在多年前離世,他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平日在家說話已不多,更不要說流露情感的表達了。雖然兩父子感情不算深,但我仍深刻的記得父親教導我的人生道理,還有那碩果僅存的、兒時父親陪我一起玩耍的片段。

父親的座右銘是“安貧樂道,知足常樂”,在吃晚飯時如果是清茶淡飯,他會說:“知足能讓你愉快,愉快能令你嘗到食物的美味;粗茶淡飯也可以成為人間美食!”他所追求的是平凡的人生,他往往能從簡單的事物裡看到其中的幸福與美麗,這種情操也影響了我對生命的看法,我較能接受逆境的沖擊,也能從平凡中看到生命的美麗與不凡。

在父親患上癌症後,我珍惜時間與他談天,盼望他能在人生餘下的日子認識上帝,把生命交託給神。在中國大陸出生及渡過青少年的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無神論者。每次我談及神創告世界和生命,他都顯出不能置信的神情。後來,父親要入院動手術;那一天上午,他看來非常緊張,神情也很沮喪。我和妹妹握著父親的手,為他禱告。在我們說完阿門後,竟然聽到他微微顫抖的聲音響起:“上帝,如果你是真神,求你賜我平安。”

神真的聽了父親如同孩童一般單純的禱告,賜他平安渡過手術。神也讓父親不再害怕,能一覺睡到天亮。父親竟慢慢的好起來,他開始到教會聚會,後來決志信主,一切都好像很平凡,然而,在我心中,我明白他的相信並不容易,是聖靈慢慢軟化他的心。父親的信主其實是一個神蹟!

兩年後,父親的病復發了,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在病床上他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那一天,父親好像特別精神,家人圍繞在四周,他高聲唱著詩歌,我和妹妹看見父親在人生的最後日子裡,仍能快樂地唱詩讚美天父,不禁感動得淚流滿面。

凝望著睡得甘甜的兒子,他彷彿成為了昔日的我,而我則成為了我的父親,微笑著滿心喜悅地注視著他心愛的兒子……

我雖然懷念父親,但我心存盼望,因為父親已在天家,與天上的慈父在一起,享愛那在世間不能尋到、好得無比的喜樂。有一天,我們將在主的榮光中相逢。我真為父親感到歡欣!

天父曾對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不也是天父所愛的兒女嗎?祂不是也愛我們,也喜悅我們嗎?而且祂的愛是一份超越人間、無條件的愛!

父親節又到了,我祝福世上所有父親除了享受地上的天倫之樂外,更能認識天上的父神,得著這份超越人間的愛!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