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我選擇相信你
雨鈴
同行者

跟你共處的這串日子裡,竟然堆積了那麼多讓人無以忘懷的點點滴滴。

真沒想到,從開始認識到互相了解以及彼此認同這樣的過程裡,原來可以有笑但也有淚,有觸動有感動,有否定而甚至還有拒絕。我原以為基於相同的基督信仰、彼此走在同一的軌道上,這應該會給我們奠定一個互助互諒的基礎,讓我們在攜手同行的路途上有和諧的笑,有體諒的扶持,也有鼓勵和堅持的結果,可惜,事情的發展好像沒有期盼中的美好,儘管我們有熱忱的積極,在帶淚的歡笑裡不乏感恩的讚美,亦有對前景充滿憧憬的能量,然而我們卻也因為交流上屢出障礙而產生了低沉的沮喪,我們有掉進失望谷底的迷茫,我們會問為什麼不能攜手同行?不能在事奉上取得一個“人喜樂、神喜悅”的共識?不能以寧靜的心靈去編織彩虹柔和的絢麗?!

仲秋的夜晚沁涼得有點尖銳。我走進一家安靜的茶館挑了一個角落坐下,一抬頭看到牆上的鏡框裡四個端正的大字,是老子的 “上善若水”。字寫得不怎麼樣,似乎因為缺少一點說服性的筆勁而顯得不太吸引,然而字面的含義卻猛地觸動了我:上等的善看似柔弱卻是包容!我記起老子亦說過:夫唯不爭、故無尤!是的,如果不力持己見,不以必贏的態度去爭取別人的認可,那怎麼可能會失去包容的善與美呢?

我喝了一口清香的熱茶,腦海裡浮現的是你的微笑,是你不遺餘力助人時的誠懇,是你在服侍的過程裡執著地完成任務時的疲憊。你告訴過我,你很愛神也很愛教會,你希望在正規的裝備結束後能夠多為教會獻上綿力。你說你珍惜相聚的機會,你會盡力去維護去澆灌情誼的成長。可是這麼久以來,我卻經常因為你處事不到位而懷疑你的能力,因為你沒有及時的解釋而質疑你的誠信,也因為你的沉默和近乎冷漠的表現而傷心氣餒。其實,我應該知道,誰會沒有自己的軟弱,誰會沒有壓力與彷徨的糾結,誰能夠永遠配合別人的步伐、不停地符合別人的要求呢?

我記得有位心理學家告訴過我,事情結果的好壞,情緒的正面或負面都是取決於當事人自己的選擇。聖經告訴我們愛裡面有包容更有相信。我應該知道“相信”,會產生諒解與忍耐;“相信”會令我懂得體諒你的難處,願意接受你的想法;“相信”會讓我平心靜氣的與你共事,樂意聆聽你坦誠的敘述,分擔你傾訴裡的愁煩。我真應該學習如何去營造和諧的氛圍,學習如何在彼此的心坎裡刻下綺麗的記憶。

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出茶館,望著那輪皎潔的半月,我不禁給自己一個會心的微笑,因為我已經為了要有好的結果而決定選擇相信你。我相信你對神對人的誠摯,我相信你有顆赤子之心,相信你由於力不從心而不能做得更好。我相信,你會繼續成為我,成為許許多多人的祝福,因為,你敬畏你所相信的真神。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