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累了,就回來吧!
糖心
同行者

螢幕上,男主角眼看心愛的女主角堅決離去,情深款款的說了一句:“累了,就回來吧!”女主角的眼神錯綜複雜,既帶著哀怨也帶著離愁,她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然後毅然拂袖下山。很動人的一幕,很令人感觸的一句話:累了,就回來吧!不過是寥寥數字卻蘊含著多少柔情摯愛,多少包容,多少忍耐的等待,然而也有多少失望的無奈,因為他無法把心愛的人留下來攜手同行。

人生路,總有令人走得疲累的路段;孤單,被棄,迷茫,尤令人意志消沉、舉步維艱。社會很複雜,人心很詭詐,令人受傷、遭人出賣往往都是身邊至親至信的人所為!因為“家賊難防”,導致人對人的心存了戒備與不信,從而銳減了人情裡隱藏著感人的溫暖。

人需要被認同,人需要被接受;人期待的是鼓勵,人渴望的是真誠的愛護。曾經聽過一首歌,歌詞裡有這麼一句:你的存在,為的是照顧身邊的人。許多人以為,照顧指的是衣食住行方面的提供,是物質上的付出,實際上,人心靈上的需要更甚於物質,關愛和諒解所給人帶來的激勵、激情和自信,往往能夠迅速改變其人生觀和價值取向; 當一個人的心靈、感情和情緒都能夠獲得妥善照顧的時候,他會有正面的態度,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男主角說:累了,就回來吧;他知道女主角前面的日子會有坎坷的磨煉,有挑戰甚至有傷害,他要給她一個安全憩息的地方,為她遮風替她擋雨,他的邀請裡有承諾,而承諾裡甘心付出的背後累積著多少誠實的真情。我們都需要愛,但是我們也都必須去付出愛,聖經告訴我們愛裡應該有相信,愛裡也要有忍耐。因為愛,所以不計算他人的惡,因為愛,自己不會輕易發怒,因為愛,不會嫉妒別人的所有,也不會有意氣風發、令人難堪的言行。

在約翰福音14章1-3  節,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天家,是人真正的保障,是人得安寧的地方,不過,在我們還生活在這世道蒼茫、充滿欺詐的社會時,倘若我們懂得以柔和的心去理解別人的錯失,願意以不期待回報的付出去愛護脆弱的心靈,我們就能夠給人一種回家的感覺,讓人能夠更踏實的體會神的大愛。

我們都有累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有一個可以安靜回去的地方, 不是嗎?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