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路同行 > 給您,同行者
生命的黑洞
峻瀾
同行者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23章1-2節


當你放棄了一切的掙扎,一切個人的努力,耐心等候神,拯救就來了。

曾經,你是否獨自一人行走在黑暗的沒有盡頭的隧道,是否獨自在無人的曠野痛哭。

曾經,你是否必須肩扛百斤的重荷卻沒法停下來休息,饑渴難耐時,腳前卻只有一口枯井如乾癟的瞳孔瞪著你,當你身上最後一點力氣被耗盡,你感覺馬上要死在無邊的沙漠裡了。

曾經,你是否渴望被人理解,身邊卻沒有一個知心友人,你只能奢望雲朵駐足,聽你傾訴。

曾經,你是否因受了冤枉、指責和不公平的待遇,感覺所有人都對你瞪白眼;你是否想站在高樓上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你感覺到被整個世界拋棄,世界這麼大,你卻找不到容身之所。

曾經,你是否經歷最信任的人的背叛,你的黑夜又雪上加霜,你看不到任何活下去的憑證,你只幻想火車從自己身上碾過,讓殘缺的生命徹底破碎。

曾經,你是否經歷過這些生命的黑洞?

好多次,我到了黑洞的邊緣,膽怯的我,不敢承認,更不敢正視我的黑洞。我會使勁掙扎,用各種努力讓自己遠離黑洞,甚至否認黑洞的存在。我仍然露出標誌性的微笑,告訴別人──我很好,我很快樂!種種努力讓我暫時掩面不看生命裡的黑洞,僅僅是暫時,不太長的時間,我又到了黑洞邊緣,越來越近,越來越危險,有幾次甚至跌了進去。我用手扒住洞壁,痛苦地掙扎。我大聲哭求,誰來救我?我的聰明、學識、道德準則、意志力都顯得那麼脆弱,它們都救不了我,任憑我呼求!

我不願意交出生命的主權,我想要做自己的主人!我想自己救自己!可笑嗎?受造之物想充當創造者,如同一隻花瓶想做工匠,如同泥塑想冒充真神,掙扎的結果必定是粉身碎骨。我是那樣愚癡,竟然想主宰我自己的生命。主宰生命?難道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賺得非神所賜?難道我想掙脫神的韁繩,如發狂的野馬飛奔?!

我跪在黑洞前,再次承認,面對人生的困境,我毫無施救的辦法,我毫無對策,我承認我什麼都做不了,我放棄了一切的掙扎。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神在我耳畔低聲細語,我從來沒有拋棄你,我一直與你同在。淚止不住地流,原來,我的一切掙扎只是越來越靠近黑洞。我本是瞎眼的野馬,我哪裡知道我的方向?慢慢的,慢慢的,那根我不喜悅的韁繩竟變成救生繩,那麼溫柔,繫在我的腰上,把我輕輕拉回到青草地上,那麼柔軟,那麼安全。

我躺臥,我翻轉,我歌唱,我讚美!

當我放棄了一切個人的掙扎,耐心等候神,神就降下平安的甘露,泉水從黑洞裡湧出。人生的黑洞,變成了喜樂的泉眼。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