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絡天糧

2024-4-17    

  簡介  

逆境中的靈修(一)

本專題共有31篇文章。

 

作者:

譚瑞麒博士
美國神學研究協會教牧學博士(主修靈性導引),靈修導師

 

內容簡介:

「歎人生, 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逆境、失意、失去的經驗是構成你、我人生的基本元素。遺憾、失落的情緒、憂悶、唉哼的心靈,使我們以為自己與神失聯。當下感受不到神的愛和祂的同在,就埋怨為何在我這樣的情況下,神仍是這樣使人難受的沉默。但只要我們靜下來往我們心靈深處內望,便發現神每時每刻的同在,祂就住在我們心靈深處從沒有離開過。到這時我們就可以對我們的逆境經驗有另一角度的詮釋。我們愈體會到與神的連繫,便愈能體會我們過著的是「信靠」的生活。自然地,我們更投入地活在每一個當下,不管它是苦或甜。

《逆境中的靈修》是Tommy (譚瑞麒博士)在過往20多年來照顧患有嚴重身心缺陷的兒子、在其中體驗神時刻臨在的真實經歷。他說:「對我來說,『逆境、失去』就好像輸送帶般,把我從單純體察肉身經驗帶到去靈性經驗的層面…面對生離死別,肉身經驗難堪、無奈、傷心是理所當然的,但同樣及同時地,我的靈性觸覺、內省的工夫也被琢磨、被修飾。」若你也身處在逆境當中,願你的靈性持續展現和被提升,並深信神臨在於每一個當下中。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