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天粮

2024-4-20    

  简介  

申命记与领袖素质

本专题共有47篇文章。

 

作者

吕庆雄博士
福音证主协会副总干事(培训)
领导力培训学院院长



内容简介

任何国家、社群、组织都需要优秀领袖的带领。神呼召摩西作以色列人的领袖,带领他们出埃及入迦南美地,并且颁布执行神的诫命律例。在摩西离世之后,亦把领袖的重责传承给约书亚,由他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而约书亚之后再没有领袖带领,以至以色列百姓任意而行,可见领袖对一个群体是何等重要。从申命记我们可看到神所选立的领袖应具备的品格,作领袖的素质是「有智慧、有见识、为众人所认识的」(申1:13)。此外,申命记也是很好的组织管理及团队领导的教材,因为摩西一人承担不了带领以色列全体会众的重任,需要建立事奉团队来互相配合。

此灵修专题引导我们从申命记察看领袖所具备的素质、他与神的关系,及与团队的配搭等。作为神所选立的领袖,首要条件是以神话语为中心,以信心顺服跟从神的带领,倚靠神的力量而非个人的魅力,并且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进发。




 

返 回 页 首    

我们的事工网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