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陶造生命
new year.gif
   
疫情中的信仰路 /  劉憬忠、沈旭英
在香港的疫境中,上帝更新了我,現在每天讀聖經、聽講道都很有收穫。

  在本港疫情開始時,我(憬忠)精神非常緊張、心情憂鬱,每天害怕會大禍臨頭。但上帝在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怕,只要信」(參路加福音八49-50),這一切天父是知道的,也是祂允許發生的,我們有天父保護,還怕甚麼呢?聖經的話奇妙地使我的心放鬆多了!感謝主!

  別以為我一直對上帝滿有信心,知我者莫若我妻(旭英):「最近香港疫情爆發,使他改變了很多,讓他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更說後悔這麼老了才真心真意相信愛我們的主耶穌,實在要讚美上帝奇妙的作為!」

對基督教半信半疑
  我是印尼華僑,1949 年後曾掀起一股回國熱潮,我亦於 1954 年到上海升學,畢業後被分配到北京海政文工團,過了幾年海軍生活。後來遇到生命的另一半,她曾說:「上帝奇妙的將性格完全不同的我倆拉在一起。我較任性、脾氣急,老伴則是個忠厚樸實的好男人,和他在一起感到安全可靠。」我倆結婚生子,生活幸福快樂。

  文化大革命後期,我們一家移居香港,開展新生活。同住的岳母是基督徒,帶我們上教會,太太和三名兒女先後接受基督,但大陸的無神論教育讓我半信半疑。太太一切看在眼裡:「老伴很愛我,願意跟我一起到教會,雖於 1986 年一起受浸,卻總是對信仰忽冷忽熱、不看聖經。我內心不免焦急,但相信上帝對每個人都有衪的計劃和安排,就耐心等待他的悔改。」

  有時候看著太太這麼愛主,也時有神跡在她身上出現,我內心不禁羨慕:為甚麼我沒有呢?

出現陌生天使
  數十年來每星期準時出席主日崇拜,心想天堂應會接受我吧,就這樣長期自我安慰過日子。直到不久前一位同學加我入其社交網絡群組,組裡一位我不認識、名為「神之愛」的朋友,像是主派來的天使,發表很多關於耶穌的信息,內容竟刺中我的心。其中一篇《抓緊時間,不斷更新》的教導,更燃起我對信仰的渴望,我開始到處尋找並聆聽有關的信息。

  在網路上重溫牧師的講道,很多內容都讓我得著更新悔改的機會、多有提醒,比如「真正的相信是:不能只講空話,要有行動。」(參約翰一書三18)我撫心自問,過去對於相信主似乎沒有甚麼行動,但現在我已87歲了,能力有限,能為上帝做甚麼呢?我想就是奉獻吧。 上帝說,你們的財富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參路加福音十二34),太太也很支持我的做法。現在我也學那位陌生天使一樣,盡量把有關信仰的信息傳給親友,希望能啟發更多人信主。

為罪悔改生命更新
  「讓我們省察,檢討自己的行為,歸向耶和華吧!」(耶利米哀歌三40,《和修版》)因著聖經的教導,我開始反省生活中有哪些是違反主旨意的行為呢?我省察到自己喜歡看色情影片,太太對此很是反感,造成夫妻間的矛盾。性是上帝賜的禮物,但現在我明白魔鬼會利用性來誘人犯罪。所以我開始禱告,求上帝讓我能避開引誘,以免再犯罪。每天我花更多時間讀聖經,漸漸以前的罪沒這麼吸引我,而聖經智慧的話語更好看呢!

  在香港的疫境中,上帝更新了我,現在每天讀聖經、聽講道都很有收穫,回憶數十年來聽道時所沒有的感覺,突然都回來了!太太在旁也為我感恩:「現在他廢寢忘食的閱讀聖經和福音信息,覺得時間不夠用,也不追看電視劇集了,很用心禱告,像是完全另一個人,變得很可愛!」

堅定走主的路
  現在我倆經常一起禱告,無論大小事或產生矛盾,我們都會互相檢討,在上帝面前彼此饒恕。我們珍惜相處的每一刻,在主內一同進步,緊跟主的腳步。我倆結婚53年了,漫漫人生路,坎坎坷坷一路走來實在不易;現在有三個很愛主的孩子和七個可愛的孫兒,是我們這輩子最開心的日子,感恩上帝賜予這幸福的家庭。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三十一8)主啊!感謝祢,祢的恩典永遠不缺。我回來了!求祢饒恕我過去的無知和罪過,帶領我一直進步,永遠堅定走主指引的道路,哈利路亞,阿們!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