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陶造生命
new year.gif
   
「愛」撐起風急雨驟中的我 /  胡美蘭
身處逆境,當然不好受,但患難見真情,是很寶貴的體驗,也是人際關係昇華的契機。

  踏進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前,我渡過了不一樣的豬年大除夕。當天需到醫院完成最後一次化療,靠上帝恩典,我終於跑到終點站。一路上交織起跌,惟恩典總比困難多。借用詩歌〈感謝神〉表達我深切的體會。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在絕望裡得安慰。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無比慈愛。

暴風雨驟然降臨
  信上帝並非意味人生從此無風無浪。事實上,祂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也沒說過我們的人生路上花香常漫。而我在2019年的經歷,甚至可用坐過山車來形容,高低起伏,緊張刺激。在平安穩妥的日子,沒想到突然颳起了暴風,我的健康瞬間急轉直下。屈指一算,自5月至12月,我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斷斷續續在醫院渡過了五十晝夜: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確診患癌,做開腹手術,病情多變,腎功能衰退,輸尿管受損,尿道感染,腸道扭結阻塞,馬拉松式的化療……每一步都艱難,都使我身心疲累。

  縱然如此,每一天耶穌與我同行、與我同在。祂的恩手帶領著,使我剛強。在每個艱難時刻,我都感受到上帝用大能的膀臂擁抱著我,賜我力量和勇氣面對,更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2019年雖然舉步為艱,但總有主的恩典支撐著我。最值得開心高興的,莫過於出席女兒的神學畢業禮,見證她成為上帝的僕人。

撐傘者的愛
  身處逆境,當然不好受,但患難見真情,是很寶貴的體驗,也是人際關係昇華的契機。家人、親人、牧者、主內弟兄姊妹、不同的群體和朋友對我體貼入微,呵護有加。他們陪伴左右、愛心餽贈、關心問候、細心聆聽、支持鼓勵、為我祈禱……使我不孤單。沿路有這麼多愛我的人陪伴同行,感覺真幸福;同時,讓我更深經歷主的愛,享受與祂更親密的關係。

  我懷著非常感激的心,感謝每一位在暴風雨中為我撐傘的人,不離不棄以愛同行,為我加油打氣,送上真摯的禱告和祝福。我跌倒時,扶持我;我傷心時,安慰我;我失意時,鼓勵我;我寂寞時,陪伴我;我絕望時,擁抱我;我需要時,幫助我。生命經過歷練,生活更添姿采。

  人生無常,我們無法掌控生命。因此鼓勵讀者向你所珍惜、所愛的人,即時用行動表達對他們的愛。愛是強效催化劑,愛能融化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使人際關係變得更美好。願我餘下的日子,身心靈健壯,更懂得珍惜眼前人,更能體貼上帝的心意,藉生命的歷練與人分享,讓人認識充滿慈愛與大能的上帝。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