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主愛我家
new year.gif
   
失去嗅覺的烹飪老師 /  黃悅恩
聖經的話給我莫大安慰,撫平了我失去嗅覺的傷感。

  婚前的我從未下廚,對烹飪一竅不通。因著愛丈夫和孩子,自己也喜歡品嚐美食,才會不斷學習,經努力及多番改進,烹調的菜式頗具創意又美味可口,因而獲朋友邀請教烹飪班。若學生得悉這烹飪老師是失去嗅覺的人,會否覺得匪夷所思?

得而復失的嗅覺
  我不清楚何時起及為何會失去嗅覺,只知食而不知其味,幸好還能分辨鹹甜,也能在咀嚼食物時的質感獲得飲食樂趣,失去嗅覺似乎對我的生活沒甚影響,便不當一回事。直至有天丈夫回家時聞到煤氣味,我才警覺沒有嗅覺的危險,遂往求診,可是醫生也找不到病因,無法對症下藥。後來一天早上起床時,竟然嗅到家裡的氣味,感覺很驚訝,早餐時也聞到香味,失去多年的嗅覺竟突然恢復了!我滿懷驚喜地向親友和教會弟兄姊妹宣告這好消息,感謝上帝的醫治!可是過了十天,我在街上打了幾個噴嚏,鼻就塞了,隨即又失去嗅覺。得而復失的感覺令我倍感難受,上帝是否在戲弄我?才張揚自己得祂醫治沒幾天就打回原形,我既尷尬又難堪,如何面對我作過見證的人?說上帝醫治了我,彷彿是謊話!

甜甜蜜語
  「賞賜的是上帝,收取的也是上帝。」(參約伯記一21)祂有絕對主權。我只是不明白,為何祂醫治了又要收回呢?這衝擊實在太大,難過、無奈、失落的心情揮之不去!有天在家我凝視一幅掛牆畫,畫中的耶穌抱著一隻小羊,另有一群羊兒圍著祂,我代入其中一隻站著仰望祂的小羊,說:「主耶穌,祢見到我望著祢嗎?可知我其實很想祢俯身來抱抱我……」感嘆中我一口氣把內心的困惑傾訴出來,然後安靜等候主耶穌的回應。聖經的話開始浮現腦海,給我莫大安慰,在不知不覺間撫平了失去嗅覺的傷感。

  自此,每次默想和禱告中我都得到鼓勵,成為每天支取力量的源頭。我的思緒不再被嗅覺能否恢復牽著鼻子走,深信主若許可,定必醫治;即或不然,我也甘願接受。上帝賜下的話愈來愈多,我都一一記下。心想既然能激勵我,也必能幫助其他人,就把這些聖經金句和一己心得抄寫在卡片上,送給朋友和弟兄姊妹。他們都很喜歡,丈夫還鼓勵我將之結集成書,祝福更多人。一本幫助人認識和親近上帝的書《甜甜蜜語》就此誕生。一個小學三年級便輟學、沒有學歷的人竟能出書,除了是上帝恩典,還能說甚麼呢!

瀑布下的平安
  2000 年我在例行檢查中發現患了初期卵巢癌,當時腦海一片空白,離開診所才恍然醒覺上帝是與我同在的,遂馬上求祂賜我平安的心面對。當時我沒求醫治,只求平安。禱告後,我體驗到猶如在瀑布下仍能心境平靜的安穩。當晚我把此事告訴丈夫和女兒,他們都很憂心及難過,我們一起祈禱,禱告中我感到上帝定會醫治。祂所賜的平安一直陪伴著我。

  切除子宮和卵巢後,我沒有服用藥物調理身體,或因而導致情緒低落、抑鬱和提不起勁。感恩的是曾經學過情緒管理,因而懂得幫助自己。我嘗試以感恩的心記下每天的事,如:「我感恩,今早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我感恩,今天去到巴士站就有巴士。」這樣做給了自己正面情緒,提升正能量。我每天把字條放進玻璃瓶裡,又常拿出來細讀,重溫上帝無微不至的看顧,心就開了,低落的情緒也雀躍起來,這良藥使我康復至今差不多二十年。

豐盛的筵席
  回想三十多年前我踏足教會時,看見講壇上寫著耶穌的話:「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那時我結婚不久,遷到發展中的新市鎮上水,人地生疏,無親人,無朋友,經濟又拮据,感到非常無助。因此「豐盛」二字很吸引我,當時我從心底跟上帝說,我很想知道和接受這豐盛的生命。從那時開始我積極參加教會生活,並且認真讀聖經,跟從真理的教導,漸漸發覺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都在改變,以前覺得存在的價值很在乎物質上的富裕和別人的看法,現在這一切我都不在乎了。因知道真正的福氣是擁有永恆的生命,這一切都在耶穌基督裡。

  在上帝看顧帶領下,我與丈夫學習彼此配搭,愛護這個家。他努力工作,加上我們懂得節儉,不會花錢在名牌物質上,生活漸得改善。上帝賜福,女兒已長大成家。曾經生活拮据的我們,很明白人在困難中的感受,所以很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分享主的恩典。生命確實印證了上帝賜予的豐盛。這豐盛是要人親自去經歷,好比一碟餸無論如何美味,你不去品嚐就始終不知其味。願你早日得嘗上帝為你而設的豐盛筵席!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