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重獲新生
new year.gif
   
看顧人的上帝 /  陳文廣
重生的我已原諒前妻,心中沒有仇恨;也不再賭博,和家人關係好轉。

起跌人生積怨恨
  我在香港出生成長,十三歲開始工作,十五歲已搬離家獨立生活。可能太自由了,我迷上賭博,有時過澳門,輸盡便在巴士上過夜,早上才乘船回港。

  二十三歲那年,我經營精品文具批發生意,辛苦幾年後有點成績,聘請了一名助手。當時我走遍港九新界和澳門找生意,滿有成功感!但美國的女友希望我到那裡生活,我為了她準備放棄香港的一切。員工或許得悉我有這打算,他不但挪用公款,更用欺詐手段令我損失逾港幣十萬元。當時是1986年,這筆錢是我到美國的生活費!由於我已簽了美國護照,要在三個月內離港赴美,沒法控告這騙子,內心鬱結,時刻想報復,仇恨揮之不去!

  最後我只帶著 900 美元到美國,感覺寄人籬下,鬱鬱不得志。結婚四年,以為很美滿,我努力證明我是有用的人。但好景不常,妻子提出離婚,簡直是晴天霹靂!當時我想自殺,關在廁所裡很久;只因爸媽在三星期後來探我,才打消自殺念頭。

哭個不停悔敗壞
  之後三年,我每天沉迷賭博、到卡拉 OK,通宵宿醉才回家,心中滿是怨恨……直至那天,在咖啡館遇見一名外籍人士,他跟我有類似遭遇,後來知道他是基督徒,還邀請我到教會。做餐館的我通常睡到中午才起床,但那星期日很早醒來,於是即管去看看!

  進入教會,一聽見會眾唱歌跳舞,我的眼淚就不其然流下,哭了個多小時直至講道完畢。其實他們講英文,我不大明白,所以之後沒有再去,只是奇怪自己為何哭個不停?

  三個月後我到加拿大探望姊姊,見面後覺得他們改變了,姊姊對六呎高的兒子說「小朋友」時流露著愛的感覺。星期日他們邀請我到教會,才知道他們信了耶穌。崇拜也勾起我童年在香港的基督教救恩小學讀書的回憶。於是我拿起聖經來讀,從馬太福音中耶穌的話,看到上帝造人本是好的,但因罪的緣故,人都敗壞了。

真心信主滿喜樂
  回美國後我也返教會,第一次崇拜時牧師問誰願意信耶穌,我舉手示意,然而生命卻沒太大改變。後來一天我病重,到醫院、吃藥後,胃痛又肚瀉二十多次,整個人都虛脫了。回家後姊夫打電話來,傾談間問我可有決志,並解釋決志是接受耶穌做自己生命的主,承認自己是罪人並求主赦免。

  收線後我跪在地上仰望著天,回想過去三年生活潦倒,加上弄傷了腰,不能正常工作,我求主耶穌幫我,將生命、前路全交託給祂。

  當我敞開心靈真心禱告,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主時,感受到聖靈進入心中。我累在床上,看見一個白衣人,祂是耶穌,重覆三次像慈愛的母親用手摸我的頭到心口!清早醒來,我感覺自己潔淨了,就對自己說:「從今以後不要犯罪了。」之後心靈滿是喜樂,並於 1996 年復活節接受浸禮加入教會。

主耶穌與我同在
  2001 年,我幫一位經營公仔機及吹波珠香口膠生意的外國人工作,負責到各地區收錢、清潔機器和加添貨品,有時需單獨駕車四小時以上,非常危險。老闆欠債不少,有時會欠薪,工作沒有保障。我多次向上帝呼求:「我還要做這份工作到何時呢?」

  一次清潔完香口珠機後,我要將大約一百個兩角半的硬幣作佣金給餐館經理,大概是數十元美金,卻發現我放入數錢機的硬幣數目正好不多不少!更想起多次都是這樣!那時心中有聲音說:「你覺得工作很卑微?我與你同在!你覺得別人輕視你?我與你同在!你覺得前路茫茫?我與你同在!你還要懼怕甚麼!?」此時我的眼淚不斷湧出,主耶穌時刻與我一起,我還懼怕甚麼!當時一位黑人經過,我忍不住對他大聲說:Jesus is real!耶穌是真的!

  重生的我已原諒前妻,心中沒有仇恨;也不再賭博,和家人關係好轉。我喜歡教會生活、愛弟兄姊妹、愛傳福音和讀聖經。上帝更兩次呼召我事奉祂。我現在經營一間快餐店,有二十多名員工。上帝帶領我和弟兄姊妹建立一間華人教會,我會用餘生事奉上帝,願祂得著當得的榮耀!願上帝在我身上成就祂的計劃!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