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修勵語 > 與神相遇
Spirit Letter
  與神相遇  
眾裡尋他千百度 劉文亮(www.lifegospel.org.hk)

這是辛棄疾的名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形容到詩人在驀然間,終於找到那個人,原來他就站在燈光昏暗之處。

靈修往往也是如此,用心方可以尋找到我主我神,眾裡尋他千百度,不是主耶穌不起眼,乃是四周的人物事「太吸睛」;我們需要學習專心「尋他」。心裡飄浮太多東西了,每件事物無論是好是壞,都可以吸引到我們的注目,反之,我們的神被退到「燈火闌珊處」,因此,除非我們能夠以禱告的心去排除引誘,才可以驀然回首,也能看到主耶穌就站在路上等著我們。

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東西,若有人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16因為凡世界上的東西,好比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而是從世界來的。(約翰一書2:5-16)

 

文章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擁有。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