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病中得救
new year.gif
   
痛而不苦的人生 /  楊章秀珠
我回想過去……人生痛而不苦,體會到生命在上帝的手裡,一切交託祂!

棄假歸真
  我生長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婚後夫家也是拜菩薩的,向著那些泥塑木雕的偶像叩拜,不求甚解。但即使我迷信日深,不停尋求菩薩庇佑,家庭卻不因此而和諧。

  我和丈夫的感情本是要好,但1995年他意外跌傷了手,自始不能工作,每天只顧著飲酒。丈夫憎恨我向醫生提及他酗酒,不肯複診,以致身體愈差。為此,我倆爭吵不停。我要返工,又要照顧家庭和獨居的媽媽,也有鄰居的騷擾,實在透不過氣,無暇關懷丈夫,只有吵架,彼此惡言相向。由於承受著種種壓力,我不時有自殺的念頭。

  女兒是基督徒,她看見我的苦況,為我祈禱,也約我去教會見一位姊妹。

  那天實在是上帝的帶領,我竟然願意向陌生人坦誠說出心底話。姊妹耐心聆聽,又帶領我祈禱,她說我們可以向上帝傾訴自己的困難。她告訴我上帝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人做不到的,在祂凡事都能!我牢牢地記住這番話,當日回到家我向上帝祈禱,內心感到非常舒服。

  自此,我開始上教會,拆除了家中的偶像。每天向上帝祈禱,求祂幫助家庭、幫助丈夫。

夫妻復和
  2002年丈夫患了肺癌,手術後不能飲酒,人較為清醒。那時他開始認識信仰。這段日子,我們的關係好轉,我陪他去複診,做物理治療,然後去飲茶,好像拍拖一樣。夫妻經過八年的交惡,是上帝的保守讓我們可以復和。

  半年後,丈夫癌症復發。他是在醫院接受洗禮的,六天後便安詳離世。我們和好後,相聚的時間雖然短,但感恩彼此原諒,化仇恨為愛,帶來美好的回憶。

頑疾纏身
  我身體不好,二十年來經歷多次頑疾的折磨。

  2006年我需要做全膝關節改換手術,2011 年又患上了胃癌。確診胃癌那天,我拿著報告,站在交通燈下,欲哭無淚……這時,腦海浮現起詩歌,「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我知誰牽我手,我也知誰掌管明天。」

  我無力地向上帝說:「我要照顧子女,要去老人院探望年邁母親,還想跟姊妹去探訪。我不知怎樣行,請祢帶我行。」

  我求祂給我一位好醫生。複診時看見醫生桌上已做好了幾份文件:外科排期、內科取藥、抽血、做電腦素描……我的眼淚湧出,是感激、感恩、感動的淚水,實在感謝醫生的幫忙,上帝真的垂聽禱告!

  手術後顯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需要接受電療和化療。但醫生認為我的免疫系統會受影響,不想我做這些治療。最後我選擇了中醫治療。胃癌的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但我已經過九年,感謝主保守!

  2015年,我腰椎側彎,壓著神經線,需要接受腰椎放鬆加融合的手術。

  2017年,我的頸部退化,同樣壓著神經線,手腳多處麻痺、痛楚;左邊膝蓋變形,影響走路。不停服食止痛藥,但仍是痛不欲生,甚至想過一躍而下,了此殘生。

主恩保守
  我向上帝懇求:主啊,祢明白我的痛有多痛,求祢幫助我!

  有一天,我意志低沉的時候,偶然拿起一本詩集,歌詞正正道出我的境況:「我道路雖悽涼,主臨近慰憂傷,親愛主牽我手,常引領。」那一刻如當頭棒喝,原來主耶穌沒有放棄我、離開我!

  之後的2018年,我進行了頸椎放鬆加融合手術,戴頸箍四個多月;2019年又進行了放鬆雙手神經的手術,同年又接受了一個婦科手術。雖然每次手術都像在死亡邊緣,但每次都順利、平安!

疫境前行
  我需要人照顧,但2020年印傭離職,因為新冠病毒,新傭工不能抵港。但感恩輪候幾年的資助院舍,剛巧分配了宿位。

  疫情影響下,院舍謝絕探訪,家人送東西只能由職員代收,不能相見,內心很難受。我也不習慣院舍生活,每天五點吃過晚飯,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想著就這樣渡過餘生嗎?

  但回想過去一次一次的手術,生命竟可一次一次的更新;我仍能如常的上教會、探訪,天天感恩,過著優質的生活,人生痛而不苦,體會到生命在上帝的手裡,一切交託祂!

  想通以後,我要留有用之身,為主作工。我要做運動,好好鍛鍊殘軀,把握機會,向院友傳福音,讓他們在人生最後的階段,能夠得永生福氣。求主使用我!

(文迪整理)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