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陶造生命
new year.gif
   
強制隔離檢疫的心路歷程 /  林寶鈿
我總相信黑夜後會有黎明,雲上總有太陽。疫情終會過去,生命必再次綻放。

  想不到自己工作的病房,會成為全港至今規模最大的醫院內爆發疫情之地:共 21 人染疫(當中包括 12 位病人及 9 位醫護人員)及 72 位醫護同事需強制檢疫隔離兩星期,包括我自己。

  起初幾天因確診數目不斷增加及對病房的衛生情況存疑,前線同事大都感到恐慌、害怕,或是疑惑、埋怨及不知所措。直至管理層決定關閉有關病房,撤離所有病人及隔離檢疫有關同事後,大家才冷靜下來,我亦在過後整理自己的心路歷程。

心情不安戰兢
  隔離實施初期,情感上我常忐忑不安:「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又擔心病毒檢測結果:「我會中嗎?」這種戰戰兢兢的感覺很真實,我多次哭泣了。理智上,我提醒自己首要是留意自身的不適,以及需要關心確診及隔離檢疫同事的健康,深知若給情緒糾纏下去,只會讓自己更陷於一團糟!

  冷靜下來後,「孤立感」、「孤獨感」及「失自由」的感覺逐漸浮現。那種被視為「生人勿近」及被人「監控」的感覺更不好受。我求告上帝:「求祢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詩篇二十五16)感恩的是,家人、親友、同事、院方、院牧部和教會很多的問候、代禱及物資支援;又透過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視訊功能,仍可相互聊天,能夠看到對方、互相支持,實在恩典滿滿。

祈求饒恕憐憫
  我在隔離期間對瘟疫的屬靈意義也產生了興趣,於是把聖經內有關瘟疫的經文都閱讀一遍,明白到瘟疫很多時是基於世人的罪孽,以及上帝的公義和短暫的警誡。得著聖經提醒,我立即向上帝祈求饒恕和憐憫。

  到隔離期最後兩天,已有「倒數」心態,隨著收到通知可離開,更是哼歌喜悅。像詩人大衛向神禱告說:「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篇三十二7)

主賜平安應許
  雖然今次有驚無險地度過十四日強制隔離檢疫,但經歷了不一樣的聖誕及新年假期,必須提醒自己這仍是非常時期,無人知曉還需多久疫情才會過去。然而,上帝曾應許:「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二十九11)所以我總相信黑夜後會有黎明,雲上總有太陽。疫情終會過去,生命必再次綻放。

  祝願今次爆疫的確診及隔離檢疫同事平安無恙,身體逐漸康復,心靈安康。也願各同事經歷今次危機後,能重拾合一的心,齊心協力,堅持初心,重新出發,熱誠地幫助有需要的病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八12)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