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廣場 > 食出彩虹
給您,同行者
《珍珍食堂》—信主篇

因為食物太美味,所以忍不住先講了美食篇,現在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李姐的那多變的人生和信主的經過。

離家出走
 李姐是台灣人,生長在基督教的家庭,但她不信主,因為小時候母親常常打她。她不明白為何身為基督徒的媽媽會常打她,後來長大了才知道母親是有精神病,因為控制不了情緒而打她。雖然如此,她還是不服氣,放不下那種怨憤,直到信主後才能接受母親。

在年青的時候,她和家人關係已經不好,有一次和大弟吵架後,一氣之下由台灣到了香港,從此10多年沒有跟家人聯絡。

生活逼人
在香港的生活並不好過,為了生活,李姐喫盡了苦頭,做過不同的行業,在各種的壓力下,李姐情緒也變得很壞,也會因控制不了而打人,在後來經營食堂期間,也是吵吵鬧鬧的。很多食客常常聽到她在罵夥計,甚至也會因小事捱罵。李姐說:那時,她心情很不好,香煙抽得很多,脾氣很壞,不過在這次訪問中,我倒覺得在李姐的內心,她是有一顆善良的心。

得救重生
有一年李姐的父親到大陸探親,途經香港時,他們再次取得聯絡,到這時一家人才算是和好了,也為李姐帶來了生命的轉機……在1999年底,李姐的父親得了老人痴呆症,我知這消息,她回到台灣探望家人,踫上台灣的教會朋友問她有沒有信主,當時為了敷衍他們,李姐就說只要父親的病能好,可以打麻將,可以陪她逛街她就信。沒想到神的能力不是我們能想像,神要得著一個人,祂用的方法也不是我們猜到的。2000年底李姐再次回到台灣,她父親不單和她打麻將,還和她逛夜市,所以回到香港後,經過一些信徒的幫助下,就決志信主,讓主來管理她的人生。

當她信主後,但還是不能一下子破除所有的迷信,食堂裡擺放了一個關公像,她怕得罪了關公,所以自己不拜就交給別人做,可是就這樣她一個星期都沒法好好的睡覺,晚上夢到四大金剛來找她,心中非常害怕。那時,在鄰近的遠東廣播公司同工,到食堂幫她拆了關公像,當天晚上她還用聖經當枕頭,從那天晚上開始就睡得很好。

信主之後並非一帆風順,只是神一直拖帶和引導,李姐開始以服侍的心來為教會及信徒提供餐膳到會的服務,她跟拍檔一起,為很多教會供應菜色豐富、真材實料的愛筵聚餐,這是她的心願,以愛主、服侍主的態度來辦桌,使許多信徒聚集享用的愛筵,背後原來真的是用愛來烹調。

關於李姐的故事就有很多,就留下次感恩篇再和大家分享。

 
<< 上一頁     前往第頁    下一頁 >>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