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修勵語 > 開放生命給神
Spirit Letter
  開放生命給神  
心的改造

求主賜給我們一顆新造的心。

我們的心在那裡,我們的注意和精神就在那裡,但是我們把心安放在甚麼地方呢?在大都市中生活的我們,整天注意的是都市中千變萬化、波濤洶湧的政治、經濟和世界新聞,使我們的心一旦墮進世事,無法回轉。

這是緊張、焦慮和不安的注視,同時,當我們不斷注意世界,這「注意」的時刻不經不覺改變了我們。然後,世界的取向就開始改變我們的心性,直到我們內心的注意力開始失控,於是我們不能真心做自己。因為我們的眼睛再離不開這「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的大地,不由自主;任由世事牽動,內心為諸事思慮煩擾,失去生命的平安、喜悅和方向。

我們的心在那裡,我們的財寶也在那裡。而我們的財寶是甚麼,我們的心也開始變作甚麼。

感謝神的恩典,人心在神手中可以改造。只要我們願意注意神,我們的心在主裡就被主改造為一顆新造的心。在我們注意耶穌的一刻,耶穌的能力就進入我們的心;同時,日積月累在心中一點一滴注視耶穌,耶穌的生命就在我們心中成形。然後,我們越親近耶穌,就越可以做一個真真實實的人。耶穌給我們一顆復原生命的心,叫我們重新去活。

然後,心就多了自主和自由,在主裡面就可以去注意想注意的事了。

一顆新造的心,就自主地有一個正確的人生取向,我們會注意那需要耶穌憐憫的困苦無依者,我們會求天父的心意成就在地上,我們會渴求真正的心靈平安、喜樂和滿足,我們會希望別人同得福音的好處。然後,當我們的心與耶穌的心相連,我們就明白「天國就在你們心裡」。

你願意全心全意停留在親近神的時刻嗎?那是生命最美的一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