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絡天糧

2024-3-29    

前言  蔡貴恆牧師

新的開始是好的,也是需要的。願你在靈程的新一頁多而又多地經驗上帝的愛,因為這樣,你才能以愛創啟人生。不錯,屬靈操練沒有捷徑,有時更荊棘滿途,那時,我們要重思窄路,學習貧窮。由心靈貧窮到心靈富足,這是一生的學習過程。在此過程中,你不僅經歷日常工作的要求,在繁忙及衝刺中亦要不斷學習安靜下來親近神,但你的持守豈不是說明你一直相信信仰必帶領你到寧謐的綠洲麼。

相逢神於綠洲,我們再被靈糧甘泉餵養,心中感到安慰,重新得力的再上路。我們更相信在神那裡有飲之不竭的生命泉,持續不斷地供應我們心靈的需要。不少同行者的見證,都說明了在艱難中的禱告、信靠和努力生活的重要性。和很多人一樣,我們會覺得信心不足,但原來,最不可或缺的是我們對神的信靠和願意起行的心志。若你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的真實和奇妙,祂已使你屬於祂,這一點已足夠鼓勵我們再次整裝出發。

當我們體驗在基督裡的歸屬,我們會漸漸開始體會甚麼是在基督裡的動力。這樣的一個過程是有衝擊和起伏的。但既然已屬於主,就應選擇親近祂,並學習住在祂裡面。屬靈操練建基於我們和救贖主的關係,之後是服從,然後就是不斷的起行,最後你將懷著平安的盼望,走向幸福。

你期待這樣經歷神嗎?當生命覺醒,神好像在喚醒你更潛在的生命力量去生活,不僅是個人的,更是群體的。我相信你會在家庭、學校、職場,與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同工與領導,以至鄰舍,都能體會在基督裡的和好與更新。這樣日復日,年復年的與主為友,隨從聖靈,禮讚天父,你終於明白何謂年歲的智慧──你由局外人的禱求,走上安靜、默想,以至默觀的門檻。新生的安息與自由,歡慶主的慈恩不再是遙不可及或可有可無,而是永恆生命的真實體驗!

我寫這份網上的材料,想到要有屬靈操練指引的內容,但希望寫得有點像靈修小品,當中包括一點個人反省,也會有默想和其他練習,目的是希望將屬靈操練的體驗和當中的要義勾畫出來。我希望這些內容成為與你對話的橋樑。也衷心希望你投入操練時能經歷神,生命邁向豐盛,活出更有意義的人生。

 

十二課內容包括:

一、屬靈生命是什麼?新的開始
二、靈命成長的契機
三、靈修是愛慕神
四、在生活中經歷神的同在
五、生命進深──與神不斷接軌
六、敬拜讚美的操練
七、往心深處:生命邁向成熟
八、感通生命的靈修
九、提升生命動力的靈修
十、維持生命熱情的靈修
十一、默觀基督:默想耶穌的操練
十二、尋找召命的靈修

 

蔡貴恆牧師簡介 

蔡貴恆牧師 (BA, MA, M.Div, Th.M, D.Min) 為靈根自植國際網絡創辦人及會長,專研靈命塑造及屬靈導引。曾跟隨耶穌會神父、侯士庭 (James Houston) 、魏德樂 (Dallas Willard) 等學習禱告及靈修神學。多年來藉文字事奉、牧養教會及神學教育等,推動信徒靈命更新和屬靈導師的培育工作。現於不同神學院任教靈修科目、寫作和培訓新一代的牧靈者。近作包括:《牧靈導師手冊》、《逆轉靈性》及《門檻止的信仰告白》等。

返 回 頁 首    

我們的事工網站:
友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