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修勵語 > 開放生命給神
Spirit Letter
  開放生命給神  
配額 劉文亮(www.lifegospel.org.hk)

老秦先生陪同太太駕車去探娘家,到了大馬路,坐在他身旁的太太就大聲叫道:「快轉左!」秦先生皺了一下眉頭,也就轉了左;車子又過了兩個燈位,秦太太又喊叫:「前面轉右!」秦先生深呼吸了一下,也就轉了右。兩分鐘後,車子駛入大街,秦太太又叫:「看到綠色大招牌,記得轉左呀!」秦先生終於忍不住咆哮道:「這條路我行了六七年,我怎會不知道?你收聲!」兩人差點在車上吵起架來。

朋友,我只是想說一個不太好笑的笑話,其實,我們的容忍能力是有配額的,若過了那條界線就會爆的。然而,心中的配額有多大,又要視乎我們有沒有好好地操練內心了,這功課並不簡單,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弄爆」我們,所以,讓我們在愛中成長,使我們的配額增大些!

4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5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6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8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4-8上)

 

文章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擁有。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