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主愛我家
new year.gif
   
在日本「過紅海,出埃及」 /  Polly Lau
險境經歷中,在人來說沒有出路,但上帝卻奇妙地安排出路!

  聖經中出埃及記記載:以色列人匆忙逃離埃及,前有紅海,後有追兵,但上帝升起海水如牆壁,讓他們走過紅海……想不到我家在日本也經歷「過紅海,出埃及」!

  2018 年7月1日,我們一家五口遊日本,在大阪租車,自駕遊往四國。最初風和日麗,景色宜人,樂也融融。但第五天開始下雨。

洪水圍困
  第六天早上,手機收到日本政府發出避難警示!當時不以為然,因我們即將離開高松,折回大阪,第七日晚便返港。我們駕車返回大阪時,雨傾盤而下,淹沒很多高速公路。試過多個公路入口都不能通過!

  下午二時,來到另一公路入口,車龍很長,我們只好等候,怎料一等就是三小時!問公路職員,嚇了一跳!原來公路兩日後才重開!但我們的飛機明晚起飛了,怎麼辦?

折返高松
  又餓又累下,我們去便利店補充糧水。天下大雨,視野模糊,駕車很費勁,我體力漸不支,勉強下去或有危險……

  大家商議後決定返回高松,找酒店住宿一晚。我們切切禱告,求上帝幫助可趕得及翌晚那班航班回港。香港親友透過社交平台,告之四國遇上嚴重水災,很多道路都封閉了……

紅海開路
  我們翌早到高松租車店,查詢哪條路可回大阪。怎料一位懂英語的日本人表示,三條主要公路都封閉,無法駕車回大阪了!我們被洪水圍困,前無去路!

  這位日本人曾提議可坐船去神戶回大阪,可惜船期已趕不及!這時丈夫記起手機曾出現經和歌山回大阪的路線,於是問他可有船去和歌山。原來德島下午一時許有這船班,從高松駕車往德島約兩小時。我們立刻上車出發。

  每次開車前我們都會禱告,這次禱告時,兒女在後座偷笑:為何禱告後還是這麼不順利?我默禱:「主啊!求祢幫助我們順利回港,讓兒女知道祢是大能的上帝!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往德島的路程相當驚險,雨勢很大,看不清路面,道路被水浸。

成功脫險
  感謝主我們成功到達德島碼頭,在渡輪上終鬆一口氣,看電視新聞才知暴雨釀成四十多人遇難,數天前參觀的景點,盡被洪水淹沒。

  從和歌山坐南海電鐵,到達關西機場,已逾下午五時,我們難以置信竟能趕及七時半的航班,立刻向主禱告謝恩!

信仰領悟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四十六1-3)這次經歷到上帝回應我們的禱求,助我們脫離險境,增加了對祂的信心,在人來說沒有出路,但上帝卻奇妙地安排出路:在日本「過紅海,出埃及」!

(思懷採訪)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