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修勵語 > 支取能力
Spirit Letter
  支取能力  
隊友還是對手 劉文亮(www.lifegospel.org.hk)

阿強自小喜歡踢足球,經常在家中練習控球,而且相當純熟,上了高中之後,教練一見到他的表現,非常欣賞,邀請阿強加入校隊。

然而,阿強喜歡獨來獨往,在球場上不單一個人衝鋒陷陣,甚至搶走隊友的球,由自己帶足全場。

教練非常不滿,狠狠罵了阿強一番,要求他回家反省,否則踢出校隊。爸爸知道後與阿強談了一個晚上,直至阿強明白了甚麼叫做加入一個隊伍,就是大家是隊友,要彼此配搭,互相協助,不要把隊友當為對手。自始,阿強有很多改變,還常常為隊友製造入球機會,最終他成為了校隊中的主將,經常比賽獲獎。

由個人加入到群體,最重要是學習彼此協助、尊重和互補,放下自己,融入大家之中,正如教會一樣,我們要在裡面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就可以組成最美的家。

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35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文章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擁有。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