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病中得救
new year.gif
   
黑暗中見光采 /  苗佳蓉
昔日,我在患病後只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幫助;現在,我盼望藉着上帝的同在,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身為雙職婦女,日間我在職場拚搏,放工後又要忙於照顧家庭,除了丈夫和兒子,我還要照顧母親,總是忙個不了。2003 年,一向手勤腳快的自己忽然動作節奏緩慢了,更曾腦筋停頓了數秒,當時腦海一片空白,於是求診,竟得悉患上柏金遜症,實在是晴天霹靂!那時我才四十來歲!

病患中難過無奈
  自此我情緒低落,慨嘆過去的艱辛拚搏是為了甚麼?在病情困擾下常感無助。在求醫過程中,我認識了香香(江嬸),她在中醫館裏當義工。那時我正值人生低潮,不但確診柏金遜症,母親亦患上腦退化。我既難過又無奈,自己是母親唯一的女兒,絕對有責任照顧她;可是母親亦擔心我這個患了柏金遜症的女兒。固執的我明知自己力有不逮仍堅決想履行責任,惟福利署的姑娘提醒我要三思。香香見勸我不果,竟邀其工作繁忙的丈夫來規勸,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對基督徒夫婦的愛心!

  原來江叔的母親也患有腦退化症,他以第一身的經歷向我陳明利弊,使我不得不接受現實。為了照顧母親,我曾僱用一名印尼傭工,可是她亦無法好好照顧母親。在沒有其他辦法下,我發電郵給特首辦求助。在他們的協助下,家母迅速被安排入住仁濟安老院。當時我感到非常幸運,後來回想始知要感謝上帝的恩典!

患難中經歷主愛
  為了多做運動以保持筋骨活動能力,我每天都去公園跟一班跳讚美操的姊妹做運動。因我步履不太穩,姊妹們都很擔心,對我照顧有加。在我住醫院期間她們還煲湯給我,贈送勵志書籍,還來我家探訪等……一切都帶給我莫大鼓勵和幫助。她們常說上帝是愛,這份愛我從她們身上確實感受到。當中的麗明姐更為我物色了一所在我家附近的教會,好讓我更全面地認識基督信仰,從此我便在大角咀浸信會聚會。初時我雙手震顫得很,奇妙的是逐漸減少了。因我在患難中經歷到主的愛,於是決定信靠祂,並在 2017 年受浸。

  信仰給我很多提醒,讓我知道自己是個罪人。以往我很計較,對別人諸多批評,但聖經教導:「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四26),我就嘗試學習。記得 2019 年我曾一度昏迷入院,並出現腎衰竭,醫生以為救不了,但上帝憐憫我,洗腎後漸漸康復,兩個半月後出院。期間有幾位護士對我的態度很差,若是從前我必會批評她們的不是,但出院時我竟能放下,並逐一向她們致謝對我的照顧。沒想到說出這些由衷的感激之言後,心情隨即好起來,並懷着歡欣的心情回家,實在美妙。

人生中喜遇耶穌
  能遇到耶穌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雖然自己的病情持續走下坡,惟行動不便的我實在為能讀聖經而感恩,過程中常經歷上帝藉聖經解答我對真理的疑問,從而得着鼓勵,最重要是讓我常存盼望。由於上教會有困難,我便參加網上崇拜,經常被當中的信息和詩歌觸動,有時更會感動落淚,深感被上帝的愛包圍。祂沒有撇棄我,時刻與我同在,並賜我信心面對困難。

  有時當我全身僵硬、動彈不得時會感到恐懼,但一想到主耶穌,心裏就平靜了。這份信心是從經歷上帝的一點一滴所積累的,比如我雙腳雖震顫厲害,但在家裏仍可穩步而行,沒有跌倒,我知道是上帝的幫助。這份平安是無可取代的,所以我一直仰望上帝。

黑暗中看見上帝
  自從得病後,嘗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不怕受拖累正是愛的表現,江叔與江嬸的真情,讚美操姊妹們及教會弟兄姊妹的真誠幫助和鼓勵,教我銘感。還有愛兒姊妹,在我去年入院前她遇到車禍,當她知道我昏迷入院,竟撐着枴杖提着重重的水果來醫院探望我。這些基督徒像天使般在我艱辛無力時伸出援手,送上溫暖,使我在黑暗中看見生命的光采,看見上帝。

  感謝主賜我一位忠誠、願與我共渡患難的丈夫,過往執著計較的我只看見他的缺點,然而這些年來,多得丈夫不辭勞苦地照顧我。我沒甚麼可以回報,惟願真誠的禱告蒙上帝垂聽,丈夫和兒子早日成為基督徒,得着人生最大的福氣——永生!

  雖在病榻上多年,我從沒埋怨上帝,只有更多的讚美,因祂賜我一顆新心,使我從執著中醒悟過來,並學會放下。昔日,我在患病後只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幫助;現在,我盼望藉着上帝的同在,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何在凡採訪)
原載《中信》月刊第71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