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病中得救
new year.gif
   
絕望人的光 /  黃磊
造你、愛你的主耶穌正注視著你,祂要賜給你希望,點燃你內心的燈。

我想起看過的一部美國電影,一位拳擊女明星被對方偷拳襲擊,導致頸椎斷裂,從此全身癱瘓,靠儀器維持呼吸、心跳和進食。她躺了幾年後失去了盼望,就不想活了。她用牙齒咬斷舌頭,但被發現,被裝上牙套,做了更嚴格的防護措施,她再沒有可能自殺。像對女兒一樣愛她的老教練花盡一切可能來幫助他年輕的學生,甚至去神父那裡懺悔祈求,但只能看著他所愛的人身體和心靈一天天死去。

最後,他帶著注射器偷偷溜進病房,在他學生默許的眼光下,給已經絕望了的她注入了致命的試劑,使她沒有痛苦地離開人世。這位教練雖然偶爾去天主教堂聚會,他為把人帶到血腥的拳擊場而內疚,但他並不認識上帝,也不是基督徒,他以為學生的需要就是健康的恢復。試想在這種境況下,有幾個人能不絕望?然而有不少深陷絕症苦難的基督徒,縱然處於在人看來完全絕望的境況,卻因著裡面有耶穌的生命,就在黑暗之中有了亮光,而且不少殘疾基督徒甚至有閃爍耀眼的見證,使身體健康的人們都大得鼓勵。

耶穌是無所不能的真神,在聖經中記載了很多祂的醫治大能,使瞎子立馬看見,癱子當場站立行走,祂能醫治各樣的疾病。「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約翰福音5:5-6)耶穌為甚麼問這句話呢?難道祂不知道這位病了38年的癱子想要得醫治嗎?這使我想起耶穌醫治另一位瞎眼人時所說的類似的話語。那位坐在城門口整天乞討的瞎子聽說耶穌來了,不顧其他人的阻止,大聲呼喊大衛的子孫耶穌可憐他。耶穌就問他:「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參路加福音18:35-41)耶穌知道瞎眼人內心的渴望,大可不用問他們就醫治所有的病人,但祂選擇給他們更好的醫治。身體得醫治只能使人暫享幾十年的壽命,而被罪捆綁的靈魂若得釋放卻有永生,認識並相信這位能施神蹟的耶穌遠比身體的醫治更為重要。如此,求告耶穌是所有神兒女必須踏出的第一步。「耶穌對他(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約翰福音5:8-9)

雖然生活中確實有不少基督徒憑信心禱告,連醫生都放棄治療的人仍能痊癒,但並不是信了耶穌,人生病一求就得了醫治,耶穌要賜給人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永生。有了永生,就有了生命的亮光,死亡不過是一個逗號。

我父親中風在床上躺了一年後,終於能下床走路了,但是右半邊的肢體不能動彈。他如此病了十多年,直到2011年11月離世。期間他竭盡所能鍛鍊身體,堅持走路,盼望能夠像從前一樣自由行走。最後一年他的病情惡化,睡眠不好,只能坐在輪椅上睡覺。有一段時間他非常失望,有一次對我說:「我是一個沒有用的廢人。」

過去他還沒生病的時候,我通過寫信和打電話給他傳福音,他總是不信,但是生病後就慢慢聽進去了。我從美國回國後第二年他就決志信主,並受了洗。他在不能走路的時候,就天天在輪椅上聽聖經播放機上的講道。離世前,醫院的護士還聽見他做了禱告,說了「阿們」。我父親雖然生前沒有得到醫治,至終不能雙腳走路,但福音卻臨到他,給他絕望的生命帶來希望,耶穌成了他的生命之光。

朋友,也許你正處於傷痛絕望之中,也許你覺得生不如死,但請記住,造你、愛你的主耶穌正注視著你,祂要賜給你希望,點燃你內心的燈。願你得著祂的恩典,從此遠離灰心失望的黑暗之地。


本文原載《中信》月刊第7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