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主愛我家
new year.gif
   
信佛的媽媽歸向主 /  魏育紅
我們的上帝果真是信實的上帝,也是聽禱告的上帝。

2018年4月初,我們全家回國。這次回國,除了探親,最重要的是要把福音帶給我的媽媽。

我常常在禱告中把媽媽交託到上帝的手裡,因為我覺得欠她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她生我養我,而我卻沒有機會盡一個作女兒的義務,也沒有機會常常陪伴她。所以信主以來,我最大的心願,禱告最多的就是求上帝憐憫我的媽媽,但願將來在上帝的新天新地裡能與她在一起。所以傳福音給我的媽媽,是我必須為她做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死亡的話題
在我回國之時,嬸嬸已於兩個星期之前去世,而我的伯母也在我回國的當天去世。人的去世是引入福音話題的最佳時機,所以那幾天我也一直在禱告著到底該如何開口,才不會讓媽媽過於傷感,同時也不會讓她在第一時間對福音產生反感。畢竟,她已經拜了大半輩子偶像。

有一天,我拿著手機正在發短信,聽見媽媽突然在旁邊好像自言自語地說:「如果人死了,還能夠再活過來該有多好。」那一瞬間,我想起了主耶穌曾說過:「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於是那天就藉著這句話,給媽媽簡單分享了一下我們的信仰。我講到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了我們的罪受死,又從死裡復活。將來等主再來時,即使我們的肉身死了,凡信祂的人都將復活得永生。

緊接著我就問媽媽,她們拜佛的最終目標是甚麼,她說若修成了,就能上「極樂世界」。

媽媽雖一直拜佛,但她自己卻覺得沒有修成,將來也進不到所謂的「極樂世界」。因為近幾年,她的身體狀況並不允許她常去燒香拜佛。那天我們聊了很多,也有好多的驚喜,但我並沒打算在那晚催她信主,我想讓她有時間去思想一下。

三姊的道理
後來有一天三姊來我家,她是一個多年的佛教徒。那天她就伯母的死劈哩啪啦大講人死後只要為他唸經超度,他就可以進到極樂世界;甚至還說人死後出現甚麼狀況是去了「極樂世界」、甚麼狀況是進入惡道、怎麼經受「六道輪迴」等等。要在以前,我肯定聽得津津有味,可在那一刻,我卻覺得荒唐至極,簡直是又幼稚又可笑,於是就請她不要再談了,她當時還特別不開心。

我後來也懊惱不已,覺得自己「學藝不精」。我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引入福音,與她談論一番的。可是由於三姊的口才與多年信佛積累下來的知識,真的是讓我有點自愧不如,甚至有那麼一剎那間,我對自己非常氣餒。

但是感謝上帝,我很快就又清醒了,因為我知道,想給媽媽傳福音,像這樣的攔阻與爭戰應該是在意料之中。其實就算三姊口才很好,能說會道,經驗很豐富,那又如何?有上帝與我同在,我怕甚麼?

後來我還是一直在回想三姊說過的話,突然覺得如果在今生,不管人做了多少壞事,只要死後有人為他唸經超度,他就可以上「極樂世界」的話,那「極樂」的主人和這世界上受賄的貪官污吏又有甚麼不同呢?那其他人呢?拜了一輩子,最後還是逃脫不了六道輪迴的苦果。連他們自己都不能確定死後他們的靈魂到底去了哪裡,難道這些真的就是他們想要的嗎?

意外的驚喜
媽媽還是動搖了,甚至在那期間她不願意讓我再拉著她的手一起為她的失眠禱告;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默默為她代禱,全然信靠安靜在上帝的面前,等候祂的帶領。

有一天晚上,我終於在媽媽沒有反對的情況下給她講了一遍完整的福音。本以為三姊的「佛音」會成為媽媽信主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可沒想到的是,她又恰好助了我一臂之力。因為她所說的剛好可以讓我用來說明對比她的信仰與基督教的區別,同時也讓媽媽知道:天堂是一份無價的禮物,不是我們所能配得的,也不是靠我們個人的努力、宗教善行或功德所能賺取的;但是因著上帝的愛,祂白白賜給我們這份永生的恩典。最重要的是,基督徒不需要經受「六道輪迴」,只要我們憑信心,願意認罪悔改,願意信靠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我們就可以得救。

我忍不住問媽媽,將來想不想在天堂裡見到我。結果她哭著說,當然想。我當時也特別感動,可我知道還不是時候,而我的心更不可以在那一刻亂掉。

其實一直以來我最大的期望就是給她講一遍完整的福音,結果並不重要。我甚至沒打算問她願不願意接受主耶穌作她的救主,因為覺得問了也是白問。可是後來我心裡卻一直有股力量催促我去問,於是我就問她願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她的救主?萬萬沒想到,媽媽居然流著淚接受了。我當時大概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於是又再確認:「如果您信靠了耶穌基督作您的救主,那您以後就不能再拜佛了,並且將來我要把您拜的這位佛給清除掉,您願意嗎?」而她也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感謝主,我很順利地帶她做了決志禱告。我對媽媽說:「聖經裡上帝告訴我們:悔改的人就能與上帝重新和好,信的人就從上帝那裡得永生。」真的非常感恩,媽媽和我不僅在世上是一家人,終於在主裡再次成為了一家人。

信實的上帝
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到,我們的上帝果真是信實的上帝,也是聽禱告的上帝。祂在這件事上所成就的,真是超過了我的所思所想,所求所要的。這也再次證實了,在我們看來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所以在這裡,我要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上帝,因為祂是配得一切榮耀讚美的。也祈願上帝繼續保守我媽媽,看顧她,不管她現在所處的是一個怎樣的環境,都讓她的眼光不會左顧右盼,只要單單地定睛在上帝的身上,仰望祂,信靠祂!


本文原載《中信》月刊第6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