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彩見證 > 重獲新生
new year.gif
   
等候的功課 /  伍月屏
感謝愛我們的上帝!祂賜予我們力量面對一切風浪。

  整整十四年的歲月,我等待又等待。身為母親,看着自己的孩子錯入歧途,卻力勸無效,那焦急和憂慮的心情,真如熱窩上的螞蟻。

堅定仰望上帝
  婚姻觸礁的我,在情感的傷口尚未治癒之際,便要面對現實中各樣重擔:生活困窘、母兼父職、教養劣兒⋯⋯兒子從小無心向學,中四便輟學。為了尋找肯定與認同,他與流氓為伍,在「狂野派對」的地方工作。期間不僅沾染了不良嗜好,更令我不寒而慄的是,常聽到他在電話中回答對方:「今天無貨,要遲些才有。」他亦常在我面前說:「要不擇手段搵錢。」每次談起信仰,他都十言九「頂」。其實他比我更早認識基督信仰,只是沒多久便溜走了!當我歸主之後,為了讓他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便常跟他分享自己的經歷。不過,有時他會很反感,甚至狂妄地說:「不許再提上帝,否則燒掉你的教會!」

  雖然起初替兒子起名時,我尚未認識這位至善至聖的上帝,但從兒子的名字「希聖」,便可曉得我對他的期望。可是,理想與實況卻是背道而馳。身為人母的我,眼看孩子墮落,實在心痛、焦慮。一方面,我不想他蹉跎歲月;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他害己害人。但每一個晚上,一天的工作完了,我的身心靈已疲倦不堪,真的再沒氣力等他歸家。我只好禱告,祈求天父憐憫,攔阻他在外做不當的事:「我很累了,也鞭長莫及,求主祢親自帶領兒子。」

浪子終回轉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兒子仍沒向好跡象。為着他,那些年我上教會崇拜時經常含着眼淚。雖然如此,我確知所信的是誰!那時我正接受傳福音的訓練,打算畢業後,投身教會的傳道工作。為此我立志:「無論環境多惡劣,我也只會站靠上帝那一邊。因勝利必屬耶和華!撒但,你休想使我滑腳。」每當教會的弟兄姊妹問我有關代禱需要時,我的回應都是:「請為我的兒子回轉祈禱。」我深信,也認定,只要按着上帝的心意禱告,必蒙應允。惟到底甚麼時候,兒子才回轉呢?只有上帝知道。

  倚靠上帝,我一直忍耐、等候。感謝主,藉祂的奇妙作為,兒子終回轉了!他因着一宗案件,在急難中求主耶穌解救。禱告後不久,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已找到真兇,證實案件與他無關。他親身經歷了主耶穌的真實後,對基督信仰刮目相看。恰巧,在那段日子,我的一位朋友想研究時下青年人心態,我遂引薦兒子給他,就此他們開始了定期約談。這位猶如天使的朋友,常在有意無意間勸勉兒子信耶穌。兒子受到他的薰陶,決心離開黑社會,重回正途,並戒除一切惡習。正如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兒子悔改後,對我的態度截然不同,還寫了一封信給我,感謝我的養育之恩,說會好好報答我。那時他約21歲,開始認真地上教會敬拜主,並積極投入教會生活。及後他更接受神學訓練,現已畢業並當了傳道人,在教會服侍上帝。

堅靭的生命
  上帝從沒應許我們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卻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朝氣。很多人害怕面對逆境,盼上帝為他們築上籬笆,獲得蔭庇。惟上帝的兒女深知,祂的意念比人的思想高超。有時為了我們成長的好處,祂會忍痛、有智慧地容許我們面對艱難的環境,目的是要建立我們。

  即使是服侍上帝的人,亦難免遇到逆境和攻擊。故此,要作基督的跟隨者,必須努力認識聖經,以致對上帝的性情和處事法則,有更深的了解,才能屹立在狂風暴雨中。我們要學懂等候的功課,相信祂最美好的旨意定必成就。感謝愛我們的上帝!祂是平靜風浪的主,又是滿有憐恤與恩慈的上帝。祂樂於與我們一起共患難,並賜予我們力量面對一切風浪。聖經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三十三25)

(何在凡採訪)

承蒙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謹此致謝。
第一篇 上一篇 返回目錄 下一篇 最後一篇

返 回 頁 首